2020年3月31日 星期二

室內樂鋼琴家翁重華



室內樂鋼琴家翁重華老師最新系列力作。每當器樂準備合伴奏時,總會因為鋼琴譜還不熟悉或不夠理解而讓正式排練事倍功半。翁老師多年來在室內樂演奏上累積的成果極為豐碩,他將為學生們灌錄下深入淺出的鋼琴譜解析並搭配個人詮釋分享。無論是學生、伴奏老師或想深入認識樂曲的樂迷,絕對值得珍藏。


翁重華

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,美國伊士曼音樂院(Eastman School of Music)主修鋼琴伴奏與室內樂,在取得碩士學位後,返國致力鋼琴合作和室內樂演出,活躍於各器樂和聲樂獨奏會,包括2006蘇顯達自法返國20週年小提琴獨奏會、2013廈門鼓浪嶼夏季台灣音樂周等活動,並應邀與維也納愛樂長號首席Dietmar Küblböck、小提琴家海飛茲嫡傳弟子Sherry Kloss、加拿大絃樂四重奏Borealis Quartet演出,也曾與小提琴家蘇顯達、彭廣林,大提琴家歐陽伶宜、劉姝嫥、國家交響樂團首席李宜錦以及聲樂家王典、林玲慧等音樂家合作。

近年應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邀請擔任年度歌劇排練,以及應國家交響樂團邀請參加室內樂講座音樂會。2016和2018年與小提琴家蘇顯達共同錄製並發行專輯《真情台灣》與《花之夢》,自2008年起於東吳大學音樂系定期策劃「室內絃話」系列音樂會,現任東吳大學音樂系兼任講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