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

王亞文:沙發要這樣擺


在這篇隨筆中,我們可以讀到:1.深夜裡可以做的事 2.對於「錯」,我們可以這樣看 3.對現代母親的打氣


我真的很愛沒事就動動家裡的擺設,大概是從小看慣了媽媽心情不管是好還是不好,都用移動傢具來表示,果然是真傳。

很愛亂牽拖的我在夜深人靜時,突然深覺這個動作意義重大,一方面是表示我愈來愈了解自己的需求,二方面是我與我所在的空間,相處得愈來愈融洽,最重要的,是我欣賞並且感謝,改變前帶來的價值,即便在做改造時都是迫不及待,但我很清楚那只是因為有了新方向而感到興奮;改變之前的存在,對我來說還是無可取代的。

所以我很愛彈「錯」(這是什麼結論)。

我的意思是,練琴時,我深深愛上那些自己能夠意識到錯誤,想做點改變的時刻,因為就是這些時刻讓我更能消化這個作品。

至少我是這麼認為,「錯誤的發生」本身多少帶點自己先入為主的觀念、經驗,能夠發現自己犯了錯,這本身就是個難得的事,更不用說還要將它修正,真的是要給自己拍拍手才是。

總之,沙發放在牆邊也是幾年了,最近改個角度好像更好,頓時覺得自己真是好棒棒,怎麼想得到怎麼完美的方式擺放呢!哈!但沒有放過原本的位置,我又怎麼可能知道這樣做更適合我?

(原文刊登於王亞文官網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