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31日 星期二

長笛家邱佩珊



音樂總使重複的生活煥然一新。長笛家邱佩珊帶著長笛走遍全世界,她的笛聲不只出現在音樂廳,也漫布在咖啡館、餐廳、醫院與活動中心。她同時也是一名音樂系助理教授,在眾多演奏行程外持續熱衷教學。每個片刻她都珍惜,因為笛聲一旦響起,就又有一則則新鮮燦爛的故事。

邱佩珊

美國印第安那大學長笛博士,師承Thomas Robertello。2012年獲得《Alexander & Buono International Flute Competition》 第一名,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得獎者音樂會獨奏演出2015年擔與萊辛頓愛樂(Lexington Philharmonic)協奏演出Corigliano’s Voyage並接受Lexington Herald-Leader專訪。近年來獨奏遍佈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、中國同濟大學與上海音樂院,與韓國國民大學等。迄今曾與東海大學音樂系協奏演出巴哈《第五號布蘭登堡協奏曲》、聖桑《序奏與迴旋隨想曲》、莫札特《G大調長笛協奏曲》以及韋瓦第《夜》。

活躍於室內樂演奏,曾赴巴西里約熱內盧豎琴年會演出(Rio Harp Festival),與福爾摩沙三重奏在美國與亞洲巡迴,並受邀至2017世界豎琴年會於香港演出,2018年發行首張專輯《First Impression: Formosa Trio》。近年來與新加坡交響樂團長笛首席金塔組成Aureus Duo在臺中國家歌劇院、新加坡維多利亞音樂廳及青島國際長笛藝術節演出。2019年與Trio 2:1發行《十年》。

樂團經歷豐富,數次赴邀《Music Masters Course Japan》擔任長笛首席於橫濱及東京演出。2013年起為美國萊辛頓愛樂長笛首席,屢獲樂評讚賞更被譽為樂團的「秘密武器」。2016與2018年參與世界華人樂團在北京國家大劇院及澳門大學巡迴演出。2017年受邀擔任廣州交響樂團成立六十週年音樂會之長笛首席,世界首演潘德列斯基《第六號交響曲》,並參與北京國際音樂節20年之交響樂馬拉松盛會。2018年為深圳交響樂團客席長笛首席,並擔任Taiwan Connection短笛手。

邱博士為現任東海大學專任助理教授,每年籌劃了多項的木管活動及大師班。曾受邀至美國西伊利諾大學、中國浙江音樂學院、蘇州大學、上海同濟大學以及東華大學等給予長笛大師班指導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